行星波动

雨下得好大

【姐梦】茉莉.00

*电竞三禁

*abo

*国电家族文学

*上个月和 @_NuencueK_ 一起想的,我终于开始写了


00.

前几日父亲去世了,病床前他拉着我的手,缓慢地嘱咐我,叫我去把家里老宅阁楼里的东西收拾干净,看我点了点头应下了,又拍了拍我的脑袋,我侧过身低下头,听见他喉咙里几不可闻的一句: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我有些疑惑地看着父亲的眼睛,却发现他似乎透过我在看向门外,我顺着父亲的视线转头望去,却发现病房门口静悄悄的,空无一人。


待我扭过头再次看向父亲的脸庞时,父亲已经笑着闭上了眼,手里紧紧攥着一簇细小的茉莉,上面还有几滴晶莹的晨露。


父亲去世后我遵循他的遗嘱,没有将他葬在淀家墓园,而是葬在了城郊,那里有一片父亲最喜爱的野茉莉。


我许久未踏足淀家老宅了,守在这座庄园的金叔也老眼昏花了。他仰头瞧我,听我说完父亲临终的嘱咐后,他沉默了好半晌,最后才抖着手,将阁楼钥匙给了我。


“思墉,你长大了。”金叔没头没脑地在我背后轻声说道。我回头朝他笑了笑,攥着钥匙,一步一步往顶楼走去。


阁楼像是很久没人来过了,一打开门我便被灰尘呛到了。我掩着鼻在一片黑暗里摸索到了灯的开关,我终于看清楚了这个房间的模样——


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一个摇摇欲坠的书柜,一张布满尘埃的书桌,和地板上滚落的燃到一半便被迫熄灭的蜡烛。我有些疑惑,但深知父亲做事说话总会有他的用意,便耐下心,开始寻找父亲要求我收拾的“东西”。


待我拉开书桌最后一个抽屉的时候,我终于发现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制饼干盒。时间过了太久太久,布满锈迹的饼干盒也变得难以打开,我不得不用小刀将它小心撬开。


盒子里有一个发黄的日记本,边缘散落着几颗弹珠和一束枯黄干涸的茉莉。我小心翼翼取出日记本,却看见底下还压着一张泛黄的照片。


那上面是两个十几岁的男孩,高些的男孩勾住另一个娇小的男孩的肩,将他半搂在怀里,两个人都笑得开怀,是一副亲密无间的模样。背景很眼熟,我很快就认出这是城郊那片茉莉花丛。


我将那张照片翻过面,看见上面用工整的字体写着:


“2017.10.27. 赵礼杰与陈铭墉”


四十六年前,在我父亲的十七岁生日,我父亲与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男子拍摄了这张照片。


而那本日记本的扉页用和照片背面相同的字体写着主人的名字:


“陈铭墉。”


tbc.

*年龄年份都是私设

*金叔是小金 🐶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行星波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